close

講到東京最具指標性的咖啡館,我想咖啡老饕們一定會想到的就是位在銀座, 由咖啡大師"關口一郎"坐鎮的Cafe de L'AMBRE(琥珀咖啡)!

Cafe de L'AMBRE(琥珀咖啡)地址: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-10-1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此趟東京咖啡觀摩行,讓店長最開心的一件事情,就是可以和"關口 一郎"先生合照啦!

1397141374646.jpg  

關口 一郎先生,對於日本咖啡演進史來說,佔有相當重要角色.在1948年所成立的琥珀咖啡館,更是日本第一家只賣咖啡的咖啡館!(注意喔,只賣咖啡喔,這在當時,包括現在,都是一件相當需要勇氣的事,這也證明關口 一郎先生對於自己的咖啡是很有自信的!)

拜訪當日,店長一進門一直都是鬼鬼祟祟的,因為我很期盼可以和關口 一郎先生碰到面, 所以在轉彎處看到大師時,我整個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,真的很興奮, 還一直偷拍他(現在想想都覺得又興奮又好笑) 

iphone照片 186.jpg  

牆壁上還掛有很多"關口 一郎"先生的專訪

iphone照片 184.jpg  

最後鼓起勇氣,和店內工作人員說明來意後,表達是否可以和"關口 一郎"先生合照,沒想到詢問後大師說可以喔!!(開心到爆~)而且我還一直誤以為大師今年高齡是99歲,還特別詢問了一下,結果是100歲!是100歲喔!!!我真的好激動,這位大師為了日本咖啡,為了琥珀咖啡,努力了這麼多年,真的可以用"一生懸命"來形容他了!

iphone照片 108.jpg  

為了和我們拍照,還特別緩步的走到店門口, 這也才讓我們有機會拍到這位咖啡達人背影, 為了守護一輩子的咖啡信念與堅持,他走過了100年,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...謝謝您,"關口 一郎"爺爺,希望你一直都要身體健康喔!

1397141374646.jpg  

說到琥珀咖啡,不得不介紹聞名全世界的"琥珀女王"咖啡! 請先看看menu!

iphone照片 037.jpg  

店長那天點的是single的琥珀女王,售價820元日幣!

這就是琥珀女王: (在上面看)

iphone照片 040.jpg  

從側面看,最利害的就是黑白如此分明!(完全沒有因為奶油與咖啡交融時產生的漸層)

iphone照片 183.jpg    

 端上來時,工作人員會特別叮嚀 "不要攪拌,直接這樣喝!" 

"琥珀女王"咖啡,是一杯特製的冰咖啡(沒有冰塊),當然大家也都知道只要糖的比例調配好,就可以了,但是要調的這樣剛剛好的比例,且就在奶油與咖啡都同時飲入時的咖啡口感,可就不是這麼容易了!隔壁桌的老外,也是讚不絕口!

 "琥珀女王"咖啡,是由加了11克的糖與50cc的綜合咖啡及幾滴焦糖完成咖啡部分(為什麼我會知道? 因為剛好瞄到掛在牆上的專訪, 關口 一郎先生不藏私的告訴大家)

至於白色的成份,我就不太了解,有人說是無糖的煉乳,有人說是鮮奶油,但是我個人 則是認為是特調的奶製品!(廢話)

總之非常好喝,建議大家來試試看,他們也有英文menu,所以不用擔心! 

琥珀公主.jpg  

這是我試了好幾次的作品,名稱就叫作:向關口 一郎先生致敬, 我的琥珀公主咖啡.(不敢稱女王,作公主就很開心了~)

下圖更是關口 一郎先生特別設計的磨豆機,這樣的咖啡達人,如此堅持到連磨豆機都要自己設計,真的太酷了!

DSC_0159.JPG  

現在到琥珀喝咖啡,已經是關口 一郎先生的姪子在掌壺了,使用的當然也是特別設計製作的琥珀咖啡手沖壺,使用的法蘭絨濾布沖泡,原則是,右手掌壺控制好細微的出水量後不動,左手直接拿濾布來控制注水位置,最後滴到小銅鍋上(無法拍到可惜)

DSC_0164.JPG  

請留意左右手的沖煮過程,執壺的右手不動,左手濾布動!

  

iphone照片 044.jpg  DSC_0163.JPG 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『At Home Cafe 手沖咖啡專門店』
店址在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0巷29號1樓,大安捷運站後面,我們提供一個舒適且自在的空間,在聆聽Jazz音樂的氛圍中,品嚐手沖單品咖啡!
電話02-27004458

 Facebook粉絲專頁:At Home Cafe

arrow
arrow

    At Home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